乱七八糟

特立独行

【千我】步步

9.我记得你爱我,也有可能是我记反了。 




 零九年的秋天,胡琛阳被妈妈带到了湖南。 



 那人看起来还算老实,姓沈,憨态可掬又略显拘谨的样子,总让他想起爸爸八月份送他的限量款变形金刚,这个念头一闪过,他就下意识的打开背包认真的丢掉了那只板着脸的物什。 似乎还有一个小女孩儿看着他,是同龄人的直觉,他清楚地瞥见小女孩儿眼底不屑的情绪一闪而过,然后就拉着自己妈妈的手甜甜地喊阿姨,还换来了刚从太平洋东岸邮寄回来的手工糖粒,在他刚拉开的小书包还没热乎。他又眼巴巴地在妈妈略带警告的笑容里将书包里的珍贵的东西一件件自己掏出来,然后带着十一分的不甘走过去塞给了小女孩,小女孩还是委委屈屈的推诿着哥哥看起来很喜欢七七不要了,胡琛阳求之不得抢过就走,却换来一屋子尴尬的脸色。去洗手间的工夫看见那个小女孩往里屋走去腿一沉就下意识往上跟, 



 “ 这赌我才没输。”

  一直瘫在床上揪过被子盖住头的人坐起来,软软的头发还有些乱,她歪过头挠了挠,懒懒地开口,


“ 你不应该笑的。” 

 “ 抢你东西的人表情都得吝啬着给。” 说完往门缝有意无意看了一眼一声嗤笑。



 零九年,这是一段儿初遇。



 后来胡琛阳在这里上学终是没了父母过多的管束,跟一群皮小子整天窜上窜下,孩童的恶劣基因被挑拨得蠢蠢欲动,他不知道那天那姑娘叫什么,只是一群皮孩子都不敢招惹,他一逞强便指着墙头上那天在沈青房间里的姑娘,还是他们咬耳朵告诉他的原话,“ 李响你不过是个没爸的种。”


 耳光也颇疼了些,他差点就没咬住嘴关叫出来。


 李响。


 他知道她不惧流言蜚语最是随意,她怕的不过是一句在意。


 他缠着她,她不怕。他欺负她,她便变本加厉地欺负回去。别人只道是初中生的情愫懵懂,只有胡琛阳知道,只怕是一个愿打,一个懒得挨,连带还回去的鞭子都是虚浮着打不到实处。


 胡琛阳的好是带了征服意味的,李响知道也向来懒得理,但是她从来没想过胡琛阳会把她连拖带拽的带来他们班乱哄哄的毕业聚会,替她把不怀好意的酒吹了个干净然后在一众同学跟前喊,李响你这下欠我人情了,你不能让我下不来台,我们在一起。



 酒壮怂人胆,多么声势浩大的逼迫。李响眯着眼拽过他的衣领捏准下巴对着嘴就吻下去,利落的不像话。周围一片起哄,只有醉意朦胧的胡琛阳听见了一句话,还你。接下来的两个月他就光明正大的以男朋友的身份死缠烂打,李响偶尔领情大多数还是像以前一样冷处理,也过了些悠闲的时候,只是那个吻他们心照不宣的没有再提过。



你不问,我不说。



 胡琛阳看见沈青亲吻正在熟睡的李响脸颊的时候钝了一会儿,第二天就跟李响随便找话题吵了架,他语无伦次的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最后还牵扯到了喜欢不喜欢这个话题上,李响在他一堆毫无价值的陈述后心烦意乱,听到胡琛阳说你是我女朋友的时候彻底爆发。




 父母后来不知怎的复合,胡琛阳在来到这里的五年后又被她妈送回了俄罗斯,不同以往的探亲,这次,是治病。




 他对李响的爱在臆想中全部得到了回馈,他的李响笑意盈盈地倾诉着喜欢,又在一次次的电击中回过神来。偶尔清醒的时候,他会拽着被子无神的看着天花板,想李响的那个吻究竟是什么意思,多数会陷入无解,然后浑身抽搐地像个满面疮痍的小丑,等一群医生鱼贯而入在他身上铺满各式各样的仪器,开始是电击,后来用上了各种折磨人的方法找回理智。他很清醒的知道这些毫无用处,只要他想,他完全可以装作好了的样子,也只有他知道,他在等一些东西。




 一四年的时候他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彼时他正在院子里修剪苗圃里的香气馥郁的保加利亚玫瑰,那人说事成之后,你可以带李响走。他不意外地反问回去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那人一笑,刻意处理过的声线经电话穿递过来,



 “ 等这通电话很辛苦吧。”

 “ 李响需要你。”


 他抽了支烟然后收拾东西回了国,他当然知道李响需要他。他还有很多话没有问清楚,他还有很多话要跟他的李响说。



 后来他想李响或许是在意过他的,也是他亲手把她推到了易烊千玺跟前把她逼得无路可走。也许自他接了那通电话开始,他和李响就再也回不了头,从此山南水北,狭路再也不会重逢。



也罢,都是可怜人的自作多情,谁不是呢。



评论(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