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特立独行

恋爱随笔

我呢,时隔一年半,大四开了朵桃花儿。


恋爱不是指向婚姻,而是对自我的认识和觉醒。以前那种冷静克制有文化的男孩子特别吸引我,但是谈了两个这种类型的以后,我发现这种性格我只是欣赏,我特别合适跟他们做朋友,事实上我跟我身边所有接触的男孩都玩得还行,他们对我的评价也不错。


hjm开始吸引我的就是这点,像极了斯文禽兽。但我发现他其实又刚又怂。刚到生活中斯斯文文,微博知乎愤青怒怼傻逼,怂到有什么不满意也不咋敢跟我直说(他一说我就非炸即气)深度民族主义者,气势恢弘说“我是打不过黑人,如果打得过我就肯定去挑衅他们”,有理有据,掷地有声。


同时呢我又发现他这个人特别聪明,敏感问题上他也不会跟你装傻,这个多难得呢,比如我说某某节我要买东西了,他会非常自觉地说我要买什么就跟他说,即使我说的本意并不是让他买。其实男生都不傻,一提到购买这件事,他们心里都会敲个警钟认为女生在暗示,但九成男孩子会装傻说什么那买呗,但他就会让我直接甩链接给他,搞得我现在有点不敢跟他说我要买东西。(不存在老手或渣男,他是初恋。)


我们之间有过很异常的一个月,说实话,这个心结我到现在也没有彻底解开。他从小到大可以说顺风顺水吧,交往一个月时他告诉父母他谈恋爱了,父母不同意,碰巧考试月我和他都比较忙,他就突然冷淡下来一直在逃避,我多次寻求结果无门心灰意冷打算分手的时候,他说他不行。从我的角度看,说他一句扛不住事儿一点不过分,最终解决办法是他告诉他爸妈分手,我们继续相处,挺小孩儿的,是吧。


回到开头,我对自己的觉醒和认识也更深入了,我因为一些家庭的伤害,对爱的需求度很高,跟他在一起之后,我发现在情绪方面,他并不健谈,我总是会去找很多话题,即使他接不上来,但我只是想让他更了解我,有点和盘托出了,这其实是对恋人的情绪绑架,他/她都承受不住不好的你,别在爱里太贪婪,也是想要让所有人铭记的。且,别那么早把话说完,多交给男生一部分,妈心的女孩儿,最应该找个爹型的男生,讲真的,聊的我有些许疲惫,可能疫情结束后,见见他就好了。


另,我真的很讨厌男生跟我哭穷说没钱,有两个男孩跟我说过这样的话,他们是替我消费了一部分的,我明白他们的目的,不是真的没钱,而是因为怕女生奔着钱去的。说这话的人,大部分都是不希望你花他们的钱,让你趁早打消念头。我不喜欢花男生的钱,但设身处地想一想,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在他心里或多或少是怀疑过你、不相信你们感情的,真正让人难受的不是钱,而是他心里怎么想你。


不没话找话,随缘,多费力气在对自己既得的利益上,要被人偏爱。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