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特立独行

步步

8. 傻傻的人呐,真用情,心碎的人呐,好动听。

 



 即便过了很久,李响还是不喜欢这种仪式性的场合。

 

 每个人有条不紊像流水线一样轰隆隆地运转,机器张开了触角分布在每一个可以窥探到人物形状的地方,镁光灯反打在后边巨大的幕布上,强光逼着她眯了眯干涩的眼睛,“ 李响找一下状态,准备开始了。”她闭了眼睛夹紧了眉头,再睁时眼里红红的都是肃杀气连带着噙着一边嘴角,突然的气氛让取景框前的众人都是一愣,足足两三秒才回过神来继续拍摄。 

 

  瞧,严谨的发笑。

 

如果排除喊卡的时候两滴烦人的生理盐水不受控制的话。

 

“ 你抬头。” 

 

李响难受的发懵,不管是谁就顺从地昂起头,她听见了眼前的人笑出了声,连带着出口的话都浸着甜,

 

“ 搞什么兔子精上纲上线。” 

 

 她捏出有意带反的隐形,余光睨了某个不识好歹的人一眼,易烊千玺眼皮一跳,

 


“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小孩儿,一看你高中政治必修二就没好好学。” 

 

 五十步笑百步。李响顺手接过了易烊千玺递过来的冰袋捂在眼睛上,后来因为泪晕了的妆在表面留下一层珠光灰色,顺着眼睛的形状浅淡的印在上面,多少次旁人提醒他该扔掉的时候他只是不着痕迹收起来,不扔也从来不用,这也都是后话了。李响想到什么一样促狭地看易烊千玺,站起身来慢慢往男生耳朵旁边挪,

 

 “我可算看出来了。”

 

 “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呐,你猜猜你是哪个?”

 

 她亲眼看着面前的男孩儿耳朵上的红晕传染到脸上,胡琛阳等了李响好久进来找她的时候就看见眼下这副光景,李响近乎趴在易烊千玺肩头耳朵跟前吹气,从僵直的后背来看易烊千玺,嗯…气氛略微紧张。胡琛阳笑着骂她又欺负别人,李响站直身子无辜地否认,出门之前把手里的冰袋举起来随意挥了挥,放在了门口的凳子上。

 

【下个礼拜二下午第三节课,来礼堂。】 

 

【是哪个我不知道,你倒是像极了一条大尾巴狼。】

 

 易烊千玺耸了耸眉头吹了口气,删删改改发送。

 

 好烫。 





 

 李响坐在礼堂台下第一排正中的位置恍惚,在无数个被别人遗忘了的生日里,最重要的十八岁生日居然是为了把自己姘头送出去,而且选在了从小到大最是讨厌的学校里过,她倒是颇想自嘲一番,总归是没有做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表情。事后想想身后的缓慢脚步确实不是沈青的节奏,当时头脑或许是发热又或许是某些意味不明的不舍径直就扑上去抱了个满怀,然后就发现,身高不对,手感不对,咯死我了。

 

 “ 你是不是觊觎我好久了。”

 

 “ ……”

 

“ 你闭眼。”

 易烊千玺被抱了很久后说了这样一句模糊的话,李响见他还在发愣直接一只手捂在他眼睛上,然后红着脸撒了手。最后到嘴边儿的揶揄一溜烟儿都成了一个蜻蜓点水的拥抱,只那一秒的停留工夫,

 

 “ 生日快乐。”

 

 “ 我送你个礼物。”

 

 李响看着一个侧身跳上主席台的背影,她突然想起来那个女人小时候总是摸着她的头发说,李响,男孩子是只能对一个女孩子好的。当时她就想着她要的东西一定要很纯粹,年少的时候懒得泄露情绪只是揪着一丁点儿善意就不想撒手,到头来总是搞得自己认真的可笑。

 

 “ 你的好别浪费在我身上。”

 “ 你等她一会儿。”
 

 

  

 足够乖巧,也足够笨。

 

你说呢 ,

明知你不在还是会问,

空气却不能代替你出声,

习惯像永不愈合的固执伤痕,

一思念就撕裂灵魂。

把相片让你能保存多洗一本,

毛衣也为你准备多一层,

但是 你孤单时刻 安慰的体温,

怎么为你多留一份。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愿你独自走过 风雨的 时分。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

我不愿眼泪陪你到 永恒。


 

“ 希望十八岁的李响自私一点,不要那么懂事。”

 

“ 顺便提一句,你每天耳机里循环的歌真的是吵死人了。”

 

易烊千玺站在台上笑,李响坐在台下笑,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形状。






 

“ 你在等什么?”

胡琛阳眯着眼睛不说话。
 

 沈青一下爆发了脾气拽了胡琛阳的衣领,咬着牙”我不知道你跟那个人有什么龌龊的交易,但是我要你事成以后带她走”, “ 离开这个鬼地方。”

 

“ 龌龊。”

 

“ 有意思。”

 

“ 你倒是光明磊落嗯?”

 

 沈青松了手,胡琛阳笑笑,

“ 还没看出来吗?她对什么都不会认真的,你也一样。”

 
“ 三年了我以为你好歹会从我这里长点记性。”

“ 我和她有很光明的以后,会和她恩恩爱爱,纠纠缠缠,把罪烧成灰都要隐隐灭灭。”


“ 至于你,不过是条可怜虫。”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