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特立独行

【千我】步步

4.看清楚了吗,你我的楚河汉界。



飞上天是什么样子的?


李响常常在想。

童年被那个几近疯狂的母亲贯穿始终,父亲…… 



哎?多久没见过他了? 




啧,反正她死的时候他也没来看过一眼。







门铃响起,李响拿起手里刚做的抄手准备给送出去然后万事告罄,再也别扯上什么烫手的关系才好,却没注意到茶几上的手机亮了又亮,迫不及待似的,沈青干脆发了一条短信。

“ 干嘛呢不接电话?我来的路上看见他的车了。” 





李响后悔了。


两个人进来以后自己家似的兀自坐下,他还甚至四处张望,最终看到李响还没收拾的厨房,李响十分后悔没能在进门前把手里的瓶罐摔他一脸。


“ 有朋友要来?” 

“ 恩。”

“ 是不是不方便?”

 “ 是。” 


饶是听了这样的逐客令,眼前的男人还是神色不变的继续抽着烟,偶尔起身在桌子沿上磕磕烟灰,什么话也不说,任凭气氛压抑的像死水一样,另一个人轻咳一声打断了沉默,

“ 来看看你过得怎样。”

李响嘴一挑,瞄了眼杨梅的肚子,居然带着些许调皮的笑了出来,不轻不重不偏不倚的拍着手,一下一下的,扣击人的心。


“ 难得啊难得。”

“ 敢从正门儿进了?”



  够厉害啊。用一副问吃饭了吗的表情说了一个足够激起自己所有的童年记忆的话题。






  其实李响见他的次数不多,两只手足够数的清楚。印象中神色冷漠的男人总是吩咐司机把车开到后门,四处环顾没有人后才拎着一个黑乎乎沉甸甸的皮匣子进家,放在桌上以后就转身要走。李萍总是连拉带拽的把她领出来,试图用最后一点可怜的亲情挽留住这个男人。她对男人伸出的手掌置若罔闻,李萍在身后一把把她推前去,轻而易举就把她放在一个主导位置,一举一动牵引着整个尴尬局面,李响讨厌极了这种感觉,她觉得自己像街口做生意的王姨泼出去的水,也像案板上嘴一张一合任人宰割的鱼,像这像那就是不像人。她轻声说:“ 爸爸好。”

“ 像你。”

男人沉默半晌吐出这样一句话。李萍把她送到楼上卧室说大人有事要谈,她也再一次毫无悬念地听到了外面的声音从温言软语到了声嘶力竭,“ 你欠我的!你欠我的!” 李响躺在床上蒙住头,声音还是很大,心里有什么摇摇欲坠,一把揪过床上那个人送给她的洋娃娃就剪,然后抓起一把棉花就往门缝塞。不够,太大声了,还能听到,不够,还是不够……

她终于开了门,门缝处絮絮扰扰的棉花自门缝飘下来,落了她满头。她看着面红耳赤的两个人,她总是这样轻轻的说话,

“ 你们放过自己吧。”

“ 也放过我。”




于是那个男人再没来过这里,李响也再没缺过钱。



杨梅还是精致,跟以前一样说话既得体又给人台阶下,李响懒得多费口舌只想打发他们走,男人嗑了烟灰也不废话,要李响回去跟他们一起住,这栋房子有人看上了。“ 凭什么?” “ 我是她合法的丈夫。”

好一个合法,那我就给你讲讲法律。


“ 只要户主没死,这房子你还没权利支配。你的意思是说她死了吗?爸爸,意外失踪啊。这可是你说的,你不记得了吗?”

“ 可惜了这娃子,得跟他哥哥一样出不来了。他父亲啊,连承认他的权利都没有,还得等个好几年呢。”


杨梅抓紧了沙发,起身就想扇李响一个耳光被捉住,李响抬起脚还没下一步动作杨梅就着急的往后退,她笑:“ 还是不长记性。约了人,你们不走我可要走了。”车里的人眼看着李响推门走了,余光还看见家里还有两个大人。他扣上帽子就往出走,车里的人问他去哪儿,

“ 追抄手啊人都跑了。”


李响觉得身后有人在跟着她,躲在小巷里待来人走近从后扣着脖子正要一个肘击,

“ 你有病啊。”

易烊千玺不自然的挣开李响的钳制,感觉到了微微低气压,只是看着李响,倒好像她有罪了一样。李响哭笑不得,


“ 那儿我不回去了,抄手你就算追到我这儿我也给你变不出来。”


李响转身要走后面的人依旧跟着,她小跑他只是更快一些,牛皮糖一样始终甩不开。她烦了要转身发作,


“ 你倒是给我指条路啊大姐。”


得了。手机没带,路痴一个,人生地不熟的一大明星也敢跟着人到处晃,是个祖宗。李响翻了个白眼儿。

“ 我也很久不来了。咱俩都别回去了。”

“ ……你逗我的?”



易烊千玺头微微往前一撑眉头皱起来,把帽子抬起刘海捋后去倒扣在头上,左右看了看又放弃,余光又看见李响神秘莫测的眼光,颇有拐卖儿童的意味,


“ 嘿,会喝酒吗?”


结果当然是走投无路的易烊千玺跟着李响七拐八拐到了一个酒店,生无可恋。

……酒店。

哦,酒店真的只是喝酒的店,易烊千玺冷漠。





一个几十平的小院种着些蔬菜瓜果,还有几张颇有些年份的小桌子上面摆这些茶具之类的东西,淡雅的倒像茶馆。易烊千玺看李响轻车熟路的本事就知道自己受骗了,索性就跟着她走。本来已经要关门,老板一看是李响直接抱出两坛放在院子里就回去睡觉了,李响抱起一坛挑了张桌子坐下,拣个杯子倒了酒一言不发的就喝起来,易烊千玺抱了那一坛过去坐下,看着李响吓人的喝酒试探着问她,



“ 那是你爸妈?”

李响没停下,“ 还不算。”

“ 你不是第一次来这儿了吧。”

“ 我妈以前在这儿帮着酿酒。”


易烊千玺很想问她她妈现在怎样却怕冲撞,李响却一点不避讳,


“ 死了。”易烊千玺震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不再说话也跟着喝起来。李响就看着这个小孩儿皱眉头喝下去一杯,又一杯,第三杯脸色就有些泛红,酒的确是烈。


醉意上来,李响眼角红红的一把摔了手里的瓷盅,“ 我去你妈的胆小鬼!”


易烊千玺没说话,李响也没转过头,

“ 别装了。”

“ 你手机刚亮了一下。”

“ 你想听我的故事吗。”


易烊千玺嗤笑,喝了点酒话比平时都多一些,

“ 不想。”

“ 你别告诉我你还真的以为扣扣空间类似你有酒吗我有故事这类的话很清新感动。”


“ 都是各自的生活,也别谈什么苦不苦。”

“ 是哦我为啥这么扯。”

易烊千玺又是看着她,看的李响倒是很不自然,


“ 李响,你怕过吗。”


李响移开眼,拿起一个瓷盅倒上酒抬到眼前摇动着来回把玩,上面明灭可见的纹络光影却半分没有流动进她的眼底。


“ 在我被路边小乞丐骂野孩子的时候,晚上做噩梦都不敢哭的时候,我妈在我眼前跳下去的时候,别动,对,就在你现在那个方向,在我眼前一点没回头的跳下去。”



“ 怕?” 


“ 你见过大街上的土狗吗,它们有一个特征,它们的尾巴从不敢翘起来。可我不同。”



“ 易烊千玺,我就是个没有筹码的赌徒。”



“ 我背着条人命,活不好。”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