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特立独行

步步

7.所以,到底是谁喜欢谁?




 李响其实知道些什么。



拍广告的时候她身边孤零零的,只有胡琛阳跟她一起。李响每天要跟各色各样的人打交道,除了睡觉的时候她几乎都是笑着的,可她硬生生从自己满含笑意的脸上读出了一些生来不被人期望的东西,比如虚假。 抑郁看起来就像是一种写实主义,但这种写实主义只是掩盖抑郁真实本质的面具,面具后面是势不可挡的与人群的疏离感。人生中头一次的,她有点想家。

 沈青从湖南飞过来是瞒着李响的,所以李响累了一天回到酒店推开门看到正帮她收拾房间的人错愕了一下,转身就想出门竟以为认错人, 

“ 我来了。” 

多好,你来了。 


李响最满意这里的就是阳台,没有窗户,连同上下垂直的景色都可以看的清楚,楼下阑珊的灯火可以跟平日的阳光一样洒进来,温和的颜色,舒服的让人伸懒腰。一个人住的那些个晚上,李响会习惯性的去阳台吹吹风,有时候脚勾着阳台上的凳子刻意的把身子伸出半截,她近乎变态地喜欢所有的血液都向头顶奔腾而去的感觉,很刺激。沈青笑她幼稚,她反而更甚索性趴在阳台上把一条腿都伸出去,腿在外面一下一下晃悠着,身子不小心滑了下硬生生把沈青的脸吓的发白揪着她死活不撒手,李响笑着戳了下沈青的肩膀,

“ 你能不能别把自己搞成亡命之徒的样子。”

“ 我是啊,”李响扭头向楼下看,“ 我好像懂了她当初为什么那么义无反顾。失重的感觉,是真的……绝望。”

“ 刚刚那一秒我想了很多,要是真掉下去怎么办,现在看来,”

李响还没说完眼神就撞上了楼下那个人的望上来的,他已经站了好一会儿可是一直不怎么往下看,站了一会儿察觉到有人在说话抬头向上望了一眼,李响就以那么奇怪的姿势看着他,他也以奇怪的眼神看着李响,谁也没先移开目光,是暗暗地较劲,也是无声的揣测。他后来跟李响说,

“ 你那天的眼睛里面洒满一整个银河里揉碎了的星星,是亮的。别人看到喜欢的东西眼睛会发亮,你啊,眼睛亮的时候就是偷偷哭过了。”

李响反问他,“ 那我看到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呢?”

“ 能看出来的时候,那大抵就是爱了。”





胡琛阳百无聊赖从床上一跃而起去找李响,门虚掩着,他推门进去最后在阳台上发现了她们,看见沈青并不意外,李响趴在阳台上脸往下看没理他。胡琛阳凑过去不经意向下瞄了一眼,“ 哎?你俩大眼瞪小眼看什么呢,上来打牌呗。”

易烊千玺回过神,低头甩了甩刘海又抬头抱歉地笑笑,“ 我玩的不好。”

“ 没事儿让李响教你。”胡琛阳刚出口就被李响剜了一眼,她从阳台上跳下来转身回了房间,沈青也跟着回去。胡琛阳闭嘴了。



红黑A分成两家,他们本来认定易烊千玺会拖后腿对他几分照顾,但他每次都是第二第三走完,老末的情况鲜少。胡琛阳和李响不相上下,但胡琛阳从不看对家,心想自己走完怎么着也能轮个下把不供牌,气的李响拿起枕头直往他头上飞。沈青手气不怎么好,一晚上拿了四次独轮,但最后都输不了。

李响打完了牌过头观察易烊千玺的牌。他很谨慎大牌全放在最后但不敢赌,眼看着胡琛阳要把最后的牌走光他还是犹豫该不该走,李响一把抓过牌一个王炸,接着一张三。她惋惜地看着打下去的牌,

“ 不好玩。”她拉过易烊千玺耳语看似无意的告诫,呼出来痒痒的热气却让他不自在地扭了扭脖子,说出来一本正经的话却让他笑得藏不住梨涡,

“ 王炸这种牌到最后出就没有震撼力。一开始出对三,你就该炸,炸得他怀疑人生。”



又是相同的情况,局势很明了沈青又拿到独轮,只要易烊千玺走完这局他们就赢了。易烊千玺把牌全握在手里,他也不翻看,看着沈青把牌全走完了也没出。李响看到了,他的牌全是炸。空气莫名其妙地安静。

“ 你都没看到我藏起来的三怎么会懂我的小心翼翼。”



听过蝴蝶效应吗。



胡琛阳使了个眼色叫她出来,轻轻合上了房门。楼道很空,声音听得格外清楚,毒蛇吐信一样。

“ 沈青每次独轮是谁垫底?”

“ 他喜欢沈青,你不会没看出来吧。”




李响从小到大一直听别人在她耳边说这个女生喜欢谁那个男生喜欢谁,喜欢来喜欢去,她总是问别人怎么知道的,沈青敲她脑袋一脸不合时宜的沧桑,“ 看出来的。”

哦,原来喜不喜欢是可以看出来的,可惜我从来没具备过这种能力,所以有朝一日我若是喜欢了谁,可一定不能被人看出来。







所以,最后一遍。

李响咬了咬笔头,狠下心一样写了张纸条上课扔给他,易烊千玺一脸茫然看着李响,以至于被老师发现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藏起来。彼时语文老师正准备提问背诵就叫起了李响,“ 老师我错了。”态度诚恳,语文老师也不好再多指责,“ 规矩要有,罚你刚刚写的几个字抄一百次,拿给那位同学看。”同学纷纷侧目想从李响表情上看出些什么,她一抬眼他们又都扭头装作看书,气压高到后半节课都死气沉沉。

隔天李响顶着黑眼圈把一张纸拍在易烊千玺桌子上,易烊千玺憋着笑看着一大张密密麻麻的纸,

“ 哎,怎么看出来一个男生是不是喜欢你啊。”

他咳了咳嗓子,认真斟酌后用蔡康永老师的话回答他,

“看是看不出来的,要喜欢下去才知道。”易烊千玺如是说。李响看到的时候反手拉住易烊千玺的衣袖,言辞灼灼洞穿他一样,“ 你喜欢沈青?”易烊千玺一下紧张起来,“ 瞎说什么。”


“ 没什么,看出来的。”



易烊千玺心里的牌是打的爽快,我还没来得及走掉我的烂牌,你就已经不急不缓地下了王炸,聪明至极。




后来的撮合多少带了些意味不明的成分。



很正常,你我都是比寻常人家耀眼的男孩女孩,玩什么年轻的暧昧并没有错,承认喜欢谁更没有错,何况一个是你,一个是她。爱本就是一场穷途末路的追逐,我偏要在未燃的零碎火星上添几根柴火,烧得我满身污秽眉头解锁我便上马就走,身后的熊熊大火一定漂亮。





也好,也没人懂她的欲言又止。

“ 现在想来,就这样走的话我大抵不甘心的。”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