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

特立独行

一只猫的日记

  2016.6.22


    你好,初次见面,我叫皮皮。

    我是一只猫。


    在清晨垃圾桶中安眠,在夕阳的潋滟余光里扬起我的爪子扑扑脸再顺便伸个懒腰,然后闲庭信步地走向附近公园湖边从南向北第三个长椅,跳跃,转身,然后坐下,开始我有讲究的打盹,别问一只猫为什么讲究,学的。公园是少数不匆忙的地方,节奏慢得像老爷爷前后仰起的安乐椅。不过我也不着急,我在等人,哦不,连同他养的那只严肃的猫。他,以及他的猫,在我看来都是移动的活靶子,泛满黄油小鱼干儿气味的那一种,还是双份的,一份他的,一份她的。

    三米,两米,一米,他蹲下用他的眼睛跟我对视,我总是要躲开的,这么好看的眼睛她说看久了会吸进去,有多好看我也形容不来,大概比我以前调皮吃掉的桃花瓣还要好看许多,反正是顶好看的。他用手指指着我的鼻子,我眯上眼睛轻轻碰了一下,他笑了,我好像懂了她说的,这人一笑就让人有一种在盛夏一个猛子扎进游泳池里,心里扑棱扑棱的欢喜。他的猫向来傲气,一副悲天悯人的活菩萨表情伸个爪子出来表示要接受同等待遇,像《乱世佳人》里面那群纨绔亲吻费雯丽的裙摆一样,可是我没有,我又不喜欢它。我不骗你。

    我只不过帮它顺了顺毛。




    她来了,带着两份小鱼干,一份我的,一份它的。她每次都会迟到一点,她在微博上看的恋爱宝典说女生稍微迟一点会可爱,我不想理。我知道她喜欢他,因为她以前老爱揉我的脸喊王俊凯然后练习一些腻死人的话。可是没用,人家压根儿不知道她是谁。

  

    我吧,也就是个托儿。还是埋头吃我的小鱼干吧,那只猫,特别装,吃东西也只是微微一低头,吃的慢不说,脖子上的项圈不嫌卡的疼。我想了想,把猫粮放在我的爪子上给它伸到嘴前喂,它斜睨一眼,径直拍掉。爱吃不吃,不吃全是我的。



    我听见他们在聊高考,她一脸忧心忡忡,装的。



     哎当人类真麻烦,还是好好当猫吧,说着把小鱼干悄悄扒拉给旁边那位。

   





评论

热度(5)